close
基本上,這個場子很久都沒更新了。

一來是由於「宿主」有些問題;二來也是由於本人停筆一段很長的時間...

為了測試這個BLOG到底還能不能用,來寫一段東西吧!
有沒有人研究過「張三丰」的姓名由來?

據我所知,到現在還沒看到有人揭露這個名字的奧秘!(至少Google上沒看到過...)

我的研究心得是:

基本上,「張」字就不必多說了:除了他本姓張(?!)之外,就是強調跟道家始祖張道陵天師的師承關係。

學問在「三」與「丰」兩字。

「三」代表八卦中的「乾」卦;而「丰」則代表「坤」卦。(象形一下嘛!)

「三=乾」比較沒有問題,「丰=坤」就比較需要說明:

「坤」為三根中斷的橫線,但中文字裡可沒有對應的怪字可用,於是乎,「坤」等於是將「乾」從中一刀二分──中文字裡最能表現這個意境的,不就是個「丰」字了嗎?!

所以,將「張三丰」寫成「張三豐」的人,就是不明白這位宗師自我命名的深意咯...

希望我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提出這種見解的人!

如果不是,也歡迎各方仁人君子找出前人的論證,讓我開開眼界~~~

----------------------------------------

啊!為什麼寫這個呀?!

喂!會問這個問題的人,跟我不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TN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