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講,我兩者都不是,也很少會需要見到他們......(希望未來也不會......)

在我們的社會當中,對外科醫生的尊敬與供養,似乎遠大於心理醫生:也許,這又與「華人」超人一等的「現實性格」有關吧?

外科醫生所做的一切,每個人都看得到──至少,你必得眼睜睜、痛兮兮地等待傷口癒合;但心理醫生就算從鬼門關口救回了一條人命,大概也沒有幾個真能證明確實有個人到奈何橋畔走過一遭......(當事人呢?他如果還能深刻體認之前的恐怖,那他也許還沒治好吧......)

替一具從急診室推進來的、傷痕累累的身體驗傷;跟能夠敏銳地從每天走在街上的一雙雙瞳孔裡,望見一個個傷痕累累的靈魂──相較起來,後者顯然困難多了好幾重。不過我想,有心有力好好做到後者的專家,應該也極少吧......

但,沒有像樣的「靈魂醫院」來治療每天都在結痂的的心傷──今天的我們,難道大部分只能選擇逃避現實、粉飾太平、委曲求全、相濡以沫嗎?

想來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TN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