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TNOG按:前些日子,接到一項『不可能的任務』,要我就一張天外飛來(而且是被挑剩的)圖片,看圖說故事寫出一篇『科幻極短篇』來。仔細看看下面這張圖,哪裡『科幻』來著?!但,AITNGO還是硬掰了一篇『科幻極短篇』以應故事。 出乎意料地,得到倪匡大師評語如下:小說設想妙絕,文字也好,上佳妙作。小爽了幾天──但,那已經是幾個月以前的事了......]



【原圖:插畫家李永平歷時四年所完成的奇想繪本《艾莉亞》(ARIA),與長達二十四萬字的同名小說,將於近日出版問世。新作發表之前,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特邀請五位年輕科幻文學創作者,以《艾莉亞》繪本中的部分場景為藍圖,書寫科幻短篇,提供進入《艾莉亞》世界的另一種想像。】
看圖說故事系列之《如果在異星,一對旅人》

─AITNOG

【WARNING!請仔細對照圖片閱讀,才能領會文章樂趣所在!】

「多奇妙的地方啊!無論造訪多少次,厄爾斯惑星總能帶來全新的感動……」走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之間,戴娜以孩子般的興奮聲調發出讚嘆,絲毫不顧慮身旁投來的一雙雙異樣眼光。

萊德生怕戴娜誇張的動作和表情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緊張地順著她的話回道:「可不是嗎?這趟旅程處處留下不可思議的驚奇,人生若不經歷幾次如此的夢幻風景,還當真是可惜了……」警戒的臉上勉強堆著笑意。

近年來,厄爾斯惑星幾乎成了年輕男女最流行的浪漫旅行天堂。而戴娜與萊德,更是將造訪厄爾斯惑星這個兩人定情之地,視為每年必排的紀念行程。

其實,厄爾斯惑星對熱戀中的情人,確實夠得上是個具有致命吸引力的旅遊勝地。

初次踏上厄爾斯惑星截然不同的土地,眼前呈現的是神秘氛圍的聚落景象(一種大膽歷險的快感)、耳邊充塞的是隔了層紗的難解言語(一種未知猜疑的緊張)、身旁環繞的是奇裝異服的外星物種(一種比較文化的優越),心中感受的是幾乎要被這壯麗奇幻的另一個世界所包圍吞噬的末日般悸動(一種『我倆沒有明天』的孤立)。厄爾斯惑星無可避免地成為愛侶們最佳的催情劑,也無怪乎戴娜與萊德要如此流連忘返了。

「唉,可惜的是,再難捨的旅程也總有結束的時候。雖然萬分無奈,但也還是得回家……真期待明年此時,我們兩個能再一次回到厄爾斯惑星,留下更不同的回憶……」俏皮的戴娜似乎意有所指,而萊德也聽出了弦外之音。萊德輕晃握住戴娜的手,點頭示意。原來,今年的舊地重遊讓兩人燃起激情承諾,預計歸鄉之後完成終身大事,明年則以恩愛夫妻的身份和心境再度造訪厄爾斯惑星。

「嗯,我們走吧,家還在前方等著呢!」萊德輕聲細語地向戴娜說著。

在故鄉行星的小鎮裡,萊德執起戴娜的韁繩緩緩走向荒野之中。戴娜龐大的身軀上,掛滿了從厄爾斯惑星採買回來的各種奇珍異品,準備將歸鄉後舉行的婚禮妝點得熱鬧繽紛。

臨走之前,戴娜回頭不捨地望著遺留在小鎮街上的兩具老舊「厄爾斯人軀殼」──那是前往厄爾斯(Earth)惑星觀光旅行所必要的偽裝。畢竟,這兩套幾可亂真的厄爾斯年輕男女偽裝服,曾經伴隨著戴娜和萊德留下過許多甜蜜的回憶。

「別可惜了,明年我們再回到厄爾斯惑星的時候,就該換上『夫妻裝』而不是『情侶裝』了!這兩套舊衣服,就交給資源回收系統處理吧。」騎在戴娜頸上的萊德一臉幸福地抬起頭。

在戴娜回首的凝望中,廢棄軀殼下方的沙地開始浮現一個圓形的鐵蓋,在一陣瞬間的高熱過後,兩具老舊的「厄爾斯人軀殼」就這麼消失在這異星小鎮的街道上,沒有留下一點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TN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