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II The City of All Cities / 萬城之城〉

「奇怪呀,奇怪!」正打算邁出第一步的小愛麗絲,吃驚得連話都說得不像樣了:「這……這裡到底是哪裡呢?」

她抬頭唸著一個又一個的牌子:「陽光橘郡、普林斯頓、世貿哈佛、林肯大郡、柯林頓別莊、維多利亞花園、巴黎香榭、艾菲爾廣場、凡爾賽、龐畢度、萊茵城堡、瑞市、地中海、奧林帕斯宮廷花園、億大利、VIVA西班牙、巴塞隆納、雪梨新市、銀座街、輕井澤、新中環、置地廣場、巴里島……」雖然愛麗絲不是第一次跑到奇怪的地方,但這個地方算是最奇怪的了。
「這些地方不是有的在美洲、有的在歐洲、有的在亞洲、有的在……在其他什麼的地方嗎?怎麼全都跑到這裡來啦?!難不成這世界有個像肚臍一樣的點,從這裡就可以通往所有的城市!」愛麗絲心裡嘀咕著:「以前人家總愛說什麼『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地方可一點也不像羅馬,以後應該改說『條條大路通……通哪裡呀?』」愛麗絲顯然也愣住了。

過了一會,愛麗絲聽見遠處傳來輕輕的腳步聲,竟然是那隻猴子又回來了,穿的還是那件黑紅大袍,一隻手拿著黑色PDA,另一隻手還拿著個黑色公事包。他一邊急忙跑著,一邊喃喃唸著:「唉,大師,大師!要是我害他久等了,他可別發火啊!」愛麗絲很興奮地想叫住猴子:「’Cuse me, sir…」不料卻把猴子嚇跑了!

她急忙抓住一個穿著「I Love NY」T恤的「第三世界人」問路,雖然她心裡想著:「跟這個『第三世界人』說說話行嗎?這裡事事都這麼奇怪,我看他T恤上有寫字,應該也會說話吧。反正試一試又沒什麼害處。」(愛麗絲認為說話就是說英語。)

於是她開口問(in English):「哼,第三世界人,你知道從這裡出去的路嗎?我已經走得好累了。哼,第三世界人!」(愛麗絲以為跟『第三世界人』就該這樣談話。她過去沒做過這種事,不過記得建築學院裡的老師談起『第三世界人』時都會哼呀哼的……)

這第三世界人狐疑地看著她,支支吾吾地講了幾個英文單字,東指西指的,然後一溜煙跑了!(愛麗絲認為這第三世界人真是可憐,一個不會說英文的第三世界人,既看不懂路標也看不懂自己身上T恤所寫的字,他要怎麼過生活呢……)

愛麗絲覺得這地方既神經兮兮又沒禮貌,還是早點離開的好,於是胡亂走了起來。但無論她走得多遠,除了一堆亂七八糟好像她建築系同學畫壞了的房子以外,始終還是沒看見巴黎艾菲爾鐵塔和柯林頓的家。

這時,愛麗絲來到了一所像大學一樣的地方,看見一個大房間裡頭有一堆建築系的第三世界人學生。

「終於碰到跟我一樣學建築的,也許他們能聽得懂我的話,我也能聽得懂他們的話吧!」愛麗絲很高興地跑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TN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